关于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大学生微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296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将于本学期开展大学生微创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以迎接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微视频方式展现大学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勤奋斗,汲取革命力量,乘风破浪,建功新时代。

2、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用微视频的方式展现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状况。

二、活动对象

全校2022级各专业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至2022年12月

四、活动要求

1、作品长度:5到8分钟的短视频。

2、作品内容:围绕大学生崇德向善、传播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向上向善、知行合一的精神风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3、作品范围: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相关知识点。

4、其他要求:各专业应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专业认证要求开展微创作活动。

各授课教师根据班级作品质量每大班推选一项优秀作品至教研室参加年级评选。

 

巢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