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四史”教育课程实践小论文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429

本学期“四史”教育课程践教学由各班任课教师指导学生以“家乡某某县(市)的红色文化”或“家乡某某县(市)的红色故事”为题,撰写小论文一篇。论文以优(90-99分)、良(80-89分)、(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个档次计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优(90-99分):文章主题明确,语言流畅,结构完整,格式规范,资料详实,言之有据,同时充分挖掘出某地少为人知的红色文化或红色故事,或挖掘出某地广为人知的红色文化或红色故事中较少被人们知道的一面。

2.良(80-89分):文章主题明确,语言流畅,结构完整,格式规范,资料较为详实,能将某地知名的红色文化或红色故事突凸显出来。

3.中(70-79分):文章主题较明确,语言较通顺,结构基本完整,格式基本规范,但资料搜集不够充分。

4.及格(60-69分):文章有较为明确的主题,但语言有不通顺之处,结构层次不清,资料搜集也很不充分。

5.不及格(60分以下):文章主题不明,语言不通,结构不清,资料不足。

任课教师在评分的时候,需按照以上标准,给出具体的分数。

附: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四史”教育课程实践小论文写作模板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四史”教育课程实践小论文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