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2021级)大学生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130

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上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将开展2021级大学生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诵读经典,树立信仰

    二、组织单位

宣传部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221023日—2023530

  活动地点

求实楼报告厅   

五、活动对象

2020级大学生及知行学社部分学生

六、经典范围与诵读内容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节选:《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青年团的任务》《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等。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经典著作节选。

3习近平经典著作节选或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面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

备注: https://www.12371.cn/special/sxll/可从此链接中选择经典文献。

七、活动要求

    1、可一人或多人诵读;

    2、普通话脱稿诵读,仪表得体,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有感染力;

    3、诵读内容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正能量;

    4、诵读经典时间规定为6分钟左右。

    5、诵读分为两部分:诵读经典原文(时长约4分钟)和感悟经典(时长约2分钟)。

  八、活动流程              

1202210-12月:“原理”课授课教师在各理科教学班以10人左右分组,并安排和指导各班学生选择、诵读某一经典文献片段,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拍摄诵读经典微视频,授课教师在评分基础上,保存本班所有微视频,并根据班级作品质量各推选1-2项优秀微视频,上报“原理”课教研室。

220233-4月:“原理”课授课教师在各文科教学班以10人左右分组,并安排和指导各班学生选择、诵读某一经典文献片段,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拍摄诵读经典微视频,授课教师在评分基础上,保存本班所有微视频,并根据班级作品质量各推选一到两项优秀微视频,上报“原理”课教研室。

320235月:“原理”课教研室对优秀微视频作品进行汇总筛选,组织学生参加校级现场诵读经典决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宣传部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0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