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12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听取思政课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思政课建设实际问题。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围绕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等方面,对思政课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给予了积极回应,一致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的思政课建设,并就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实践教学、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后,张莉作总结讲话。她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的现场解答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现场办公会达到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效果。就马院下一步建设与发展,张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住发展契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教学改革,高质量开展思政课教学;三要加强科学研究,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四要提升理论宣讲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五要注重引培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召开现场办公会,不仅是落实校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思政课建设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在思政课教学改革、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品牌特色创建等方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文/郝成超 图/樊振华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