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55

 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体会、学习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院党员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全面强化理论武装;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全面筑牢作风之基;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学院党员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斗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一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作用,组织全院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方式方法。二要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强化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读书班为期七天左右,开展集中学习5次,集中交流研讨4次、专题辅导1次、参观见学和廉政警示教育1次赴金寨实地研学1次。通过开展读书班学习,学院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营造了全员学习、全面学习、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文、图/郝成超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