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你选书 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520

423日,学校图书馆举行的“择好书,交好友,人生路上同前行—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在原一食堂门口举行。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根据第24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建立一条由师生需求驱动的馆藏图书选购渠道,优化馆藏资源,实现读者与图书之间零距离交流。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参考咨询部联合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于423日在巢湖学院原一食堂门口举办首届“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

 本次读者荐书活动由图书馆合作供货书商提供6000多种中文畅销图书,由读者对照实物图书和备选书单自由选择或推荐新书。

 这一次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登记选书的师生络绎不绝。活动以书为桥,图书馆联合书商提供充足的图书资源,拉近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提供更精准的读者服务,契合了师生的阅读喜好。读者可依照自身阅读需求进行书籍的荐购,各专业师生可根据专业需求荐购对口图书,因此深受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

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读者们的阅读兴趣,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并推动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同时图书馆也将进一步探索更优化的图书选购方式,满足广大师生的借阅需求。最终本次荐书活动读者推荐图书共计1200多种。

(文/杨小雨  图/杨小雨、徐琪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