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一行赴辽宁大学调研图书馆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190


20195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率领校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发海、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开斌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赴辽宁大学调研该校图书馆特色文化品牌塑造与电子资源建设。辽宁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国,辽宁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宁宁、副馆长查志强等在机关楼二楼会议室亲切接见了巢湖学院一行。

孙士国对朱定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要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增进两省高校之间的互联互通。他简要介绍了辽宁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和辽大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并对该校图书馆目前面临的困境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进行了分析与阐述。他指出图书馆在高校中面临的困惑主要是机构重要但引不起重视、人员结构不合理、投入不够等,指出图书馆自身的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合理的发展。

朱定秀对辽宁大学的热情款待和无保留的交流沟通表示感谢,并就此次考察的主题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辽宁大学图书馆作为辽沈地区清史和满族文化研究的资源文献中心获得“国家古典重点资源保护单位”及“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殊荣对我校目前推出的环巢湖特色文库建设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借此交流的机会学习辽宁大学在特色文化品牌建设、特色资源库建设和电子资源采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巢湖学院特色的品牌文化。在特色资源建设和电子资源采购等方面,希望双方在未来图书馆的建设和运作过程中相互借鉴、沟通。整个交流座谈在诚挚、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交流座谈会后,在辽大图书馆馆长刘宁宁等的陪同下,巢湖学院一行参观了辽宁大学校史馆、辽宁大学学者文库和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图/孙强 文/万万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