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唐俐俐老师参加数字资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研讨会暨CALIS第十七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89

2019年5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理事会(DRAA)主办,吉林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数字资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研讨会暨CALIS第十七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及其他图书情报机构、全球数据出版商和代理商等6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唐俐俐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理事会(DRAA)副理事长姚晓霞教授,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凌教授以及近30名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理事会理事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培训周的主题为“数字资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会代表分别就数字时代图书馆热点与新动能培育、数字资源采购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研究、数字资源采购标准化系统实践、COUNTER Release 5的应用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CALIS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是图书馆界的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全国各地图书馆员相互交流、沟通协作、共解疑难的平台。

与会代表在此次会议上应用研究成果的分享为我校图书馆在数字资源采购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方面提供了参考。同时,跟全国其他高校的馆员就数字资源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让图书馆参会老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文、图/唐俐俐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