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7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2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副馆长吴宏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恩虎主持。

陈恩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陈恩虎强调,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给图书馆人提出要求:希望图书馆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陈恩虎结合图书馆主题教育调研中检视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求图书馆人必须明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要求各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畏困难,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陈恩虎还对图书馆的网络安全、消防安全、读者管理、信息资源建设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支部委员吴新兰和黎小辉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方面的内容。

随后,陈恩虎就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认真开好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进行解读和工作动员。(文/黎小辉 图/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