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09


冬月日始寒,书香暖巢院,巢湖学院一年一度的读书文化盛宴如期而至,1127日下午巢湖学院“书香砥初心,阅读砺使命”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团委书记郑玲,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出席开幕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余洁平主持。

朱定秀致开幕辞。她结合本届读书月主题从哲学意义和现实意义两个层面阐述了读书对个人成长,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涵养家国情怀。致辞中,朱定秀还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经验和阅读方法,她说读书不仅要勤学善读,还要精思达理,只有精于思考才能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激发活力,才能工作有底气、做事有灵气、创新有才气;才能历练本领、砥砺品格。

陈恩虎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月主题和活动安排。本届读书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延续往届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外还增加了“红色经典推荐、传统文化进社区、WE领读2019校园行”等创新活动板块。

朱定秀宣布巢湖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举行了读书月系列活动“汤山讲坛”。此次活动邀请皖江学者,安徽省教学名师疏仁华教授为在场师生做《文化自信与皖江区域历史文化价值》专题学术讲座。疏仁华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文/樊振华 图/王震宇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