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104


42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议。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恩虎馆长主持。

会上,陈恩虎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情况、应急措施以及开学前筹备工作等内容,对自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新的态势,对图书馆春学期开学如何进行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需要做了针对性的梳理与分析。陈恩虎强调,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的情况下仍不能放松警惕,要科学理性的面对疫情。图书馆要抓住春学期开学这一关键节点,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体馆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与思想站位,凝心聚力把开学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议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图书馆全体人员严密做好疫情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确掌握全体馆员健康状况。二是在开学后,公共服务部馆员在图书流通环节,需做好自身防护和图书消毒工作。耐心友善提醒读者,错峰办理图书借还业务,不可在馆内聚集。三是持续做好师生读者在线信息咨询工作和线上阅读推广工作,结合疫后各类心理问题,开展阅读疗法相关研究,加快推进阅读疗吧建设。四要严格执行自习室座位预约制,按照“一人一桌”的原则调整自习室座位管理系统预约规则。五要加强馆舍消毒和馆员防控意识,科学安排图书及电子资源的采购。会议还讨论了返校学生还书方式、每日闭馆时间、馆舍消杀工作等相关工作细节。

陈恩虎馆长要求各部门要在结合完成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认真思考“十四五”规划,科学绘制图书馆发展蓝图。

全体馆员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图书馆各项工作。
(文、图/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