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隆重举行喻少彬先生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次数: 192


1222日上午,“喻少彬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博学楼3D导游实验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中国电力报社时任编辑、原巢湖市电力企业协会秘书长喻少彬先生和夫人郑兆琳女士,巢湖市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罗二保、巢湖市九三学社主委刘慧芬、校团委书记郑玲,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紫武,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方习文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教授,化材学院程乐华教授以及喻少彬先生的亲朋好友、媒体记者、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陈恩虎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首先代表学校对喻少彬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的义举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喻老先生此次捐赠图书的学术价值与收藏价值,并表示图书馆将好好收藏研究这批捐赠图书,将其妥善保管并充分利用。朱定秀指出,书籍若有归宿,知识若有栖息,图书馆是最好的选择,让这些承载爱心的书籍在图书馆这片知识的海洋里,流动,传递,分享。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喻老先生的崇高品格,让捐赠者的浓浓爱心在巢湖学院得以传递。

仪式上喻老先生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年少时艰苦曲折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读书、藏书、著书的经验,寄语巢院学子要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奋发读书,学好知识、提升能力、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代表学校接收喻老先生捐赠藏书,并为他颁发了收藏证书。朱灿平书记高度赞扬了喻老先生的文化品格与仁爱品质,强调此次捐赠的图书对我校图书馆“环巢湖文化”馆藏资源的建设及学生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朱灿平指出,喻老先生此次捐赠是以书籍作为文化传承的载体,是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巢湖学院焕发出更加青春绚烂的色彩。喻老先生对教育满怀深情,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我们要见贤思齐,通过本次捐赠仪式和今天联袂举行的汤山书院启动仪式和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感召力,将文化之根扎入校园,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起点,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

喻少彬老先生此次捐赠的书籍,包括哲学宗教、政治经济、文学艺术、诗词书画、新闻采访、企业管理、医药卫生、辞典词典、宗谱家谱、古书古籍等部分,共1225册,其中比较珍贵的藏书有涉及四川、贵州、重庆、江西、湖北、安徽旌德、南京等多地的喻氏宗谱,这些宗谱是研究中华喻氏文化的重要文献资料。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方习文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教授等也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文/樊振华、图/王震宇、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