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182


119日上午,巢湖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第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恩虎主持

陈恩虎2020年度图书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图书馆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疫情期间所开展的特色服务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文献资源建设、特色资源库建设读者服务与教育、阅读推广、实体书店建设等方面工作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图书馆近三年资源建设经费使用情况、数据库使用量及成本对比调研报告、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报告作了说明

各位委员围绕文献资源建设和图书馆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建设展开深入研讨。还就《巢湖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修订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议。

朱定秀高度评价图书馆在疫情期间所开展的各项线上服务与活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资源建设、校园实体书店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朱定秀在总结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智库组织作用加强图书馆与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朱定秀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巡视整改和健全完善管理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强研究,提高工作成效。在资源建设与服务上要多研究多调研,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读者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馆藏资源结构,科学合理进行资源配置,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在环巢湖治理特色资源库建设方面,需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研究机构之间沟通合作,建成建强服务地方的区域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三是要加强服务,助力学科专业建设。要以学校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与各学院沟通协调力度,全面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层次。(图、文/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