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一行看望慰问巢湖学院暑期挂职锻炼学生骨干
发布时间:2022-07-07   动态浏览次数:1083

7月7日上午,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学校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张国栋,学校部干部史娌娇一行莅临巢湖学院调研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看望慰问我校在安巢经开区挂职锻炼的学生骨干。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郑玲,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治斌,团委副书记郭超,安巢经开区团工委副书记谷小丽等参加活动。

校长张莉热情接待了窦贤琨一行。张莉对窦贤琨一行莅临巢湖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窦贤琨一行在周祥等同志的陪同下赴巢湖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点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看望慰问挂职锻炼学生骨干,分别走访了安巢经开区东鑫集团和经贸发展局,了解挂职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同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做个“有心人”,多看多问,多学多做。

走访慰问后,窦贤琨一行在安巢经开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郭超主持。会上,周祥就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挂职锻炼、西部专招和西部计划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周祥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骨干培养教育和服务地方发展有机结合,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周祥指出,在团省委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5次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单位,3次获“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优秀单位。参与实践的集体和个人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关注报道,打造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汤山爱心学校”“蚂蚁助学”、骨干挂职锻炼等实践育人品牌。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宣传纪录片《青春聚力 志愿同行》。郑玲从项目缘起、服务定位、项目成效、亮点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一院一镇一品”项目开展情况和未来努力方向,力争实现学生综合素质与服务地方能力双提升。谷小丽介绍了校地共青团工作共建情况和成果,对我校学生骨干、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挂职锻炼和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与会学生围绕挂职锻炼情况积极分享心得体会。2019级审计专业王明义表示,此次挂职锻炼经历丰富了个人阅历,积累了实践经验,为以后自己走向社会和未来职业发展之路“播撒了一粒种子,点燃了心中之火”;2020级美术学专业尤佳术围绕岗位情况分享了在应急管理局的挂职实践经历,她认为在亲身参与中对国情社情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2020级会计专业张仲谋对团组织给予的挂职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对他来说,挂职锻炼“不仅仅只是一次经历和锻炼,更是一种情感和情怀”,并表示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黄佳宜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心得,表示在实践过程中要积极转变角色,摆正位置,甘于吃苦,多思多学多做,在锻炼中成长,不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

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从座谈交流中感受到同学们从实践中“真学、真干、真奉献、真受益”的精神风貌,凸显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他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与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胸怀“国之大者”,让青春的赛道宽广高远。始终怀有“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坚定信念,扛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生、增强责任担当,在人生赛道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跑出青年骨干该有的样子。二要锤炼意志品德,让追梦的步伐行稳致远。“苦练内功强本领,勤修外功出成效”,青年学生要去更艰苦的环境,更基层的一线,主动担难担重担险,增强志气、底气和骨气,在应对艰难挑战中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在实践锻炼中淬炼真知。三要弘扬奉献精神,让赤子初心永葆至诚。坚持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树立“选择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了高尚”的观念,用聪明才智和高尚品德实现人生价值,把青春主旋律越唱越响,共绘青春图画!(文/汤艳 图/盛宇龙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