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巢湖学院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动态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团委组织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位于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馆内保存了大量珍贵文字、照片和影视资料。走进纪念馆,硝烟弥漫的画面一幕幕荡入眼帘,令人肃然起敬。同学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蒋家河口战斗战役的过程以及新四军东进后与敌作战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当年巢湖人民威武不屈、敢于胜利的抗战精神。

随后,学员们来到肥东县瑶岗村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总前委旧址、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机要处旧址、秘书处旧址和《渡江颂》书画展厅。学员们还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整个历程以及当时的战斗场景。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中的一次重要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院内一座巨石俨然篆刻“弘渡江精神”的鲜红字眼,彰显对革命英雄无畏斗争精神的缅怀与敬仰。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努力奋斗,勇担大任,也更加明确要积极学习红色历史,发扬前辈们忠贞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决心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文/朱文静  图/张宸宁、杨晨莹、汤雪灵、吴欢欢   初审/王林   终审/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