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211

201931日,在姚磊院长、赵胜国副院长带领下,体育学院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就体育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排球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的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储志东教授对我们的到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交流会前,志东组织参观了体育科学学院的场地设施和实验室建设。交流会伊始,储志东重点对体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论、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体育教育专业到了“高、专、精”的发展阶段的核心内容是加强学生的专项技能和教学能力高质量培养以此提高专业竞争力。姚磊院长对体育学院的专业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特别提出安徽省排球学院的挂牌为我院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训练竞赛、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大学体育改革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沟通交流,为双方以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文/王富鸿 图/周雪华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