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97

2019年5月,正直五四运动100周年,那场100年前的爱国运动,点燃了青年奋斗的火炬,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向和信心。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团学系列活动,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五四青年节当天,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祖国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体育学院选拔10位18级优秀团员,编排《绒花大路上》合唱曲目,通过精彩的舞台展示,向广大青年呈现出体育学院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体育学院班级团支部的示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体育文化,培养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锻炼毅力,强健体魄。体育学院于五四青年节期间举行体育文化节,包括校园迷你马拉松、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拔河比赛、三对三篮球、网球比赛、体育舞蹈比赛和网球比赛。丰富的体育活动使团员青年在友爱、互助的环境中感受团结的力量。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在不断自我突破中,增强了体质,提高了信心。
理论联系实际,实践服务社会。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体育学院与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和巢湖市聋哑学校对接,成立了体育学院“运动宝贝计划”。运动宝贝计划通过在校青年志愿者所学的运动保健、运动康复知识,以整合体育学院和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康复医疗资源为手段,引导运动障碍的孩子走出困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期,体育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推进“一院一镇一品”活动,与巢湖市散兵镇初步达成意见,在体育文化,民族体育,广场舞等项目上帮扶对接,意在丰富散兵镇农村体育。体育学院团总支鼓励团学青年在忙碌中体会自由的想象和运动带来的快乐,给有才华的团学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青春之花在学团工作中绽放绚丽光彩。(文/郭世洪 图/体育学院易班工作站 大学生摄影协会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