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校内实习暨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85

6月24日至7月3日,体育学院在慎思楼、健身房举办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校内实习暨专业认知实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兰顺领、指导教师艾显斌,以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全程参与,2018级全体学生按照课程大纲要求分批参加学习培训。

在实践教学开课典礼上,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兰顺领对本次专业认知实习与校内见习作了详细解读和重要部署,并提出了严格要求。本次专业实践教学邀请了10位具有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健身教练、国家高级运动营养师等资质的专业培训导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技能训练和情境设置模拟的方式进行培训。

整个培训分成职业规划、健身教练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健身会所组织结构及其功能、私教销售与实战模拟四大部分。主要涉及了健身运动系统、心肺功能、健康体适能、增肌与减肥的营养与训练、专项技术技能培训与管理、健身俱乐部岗位设置及其功能、健身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以及私教的分类、定位与销售等方面,并着重针对私教的礼仪、销售及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情景设置模拟。

通过本次实习岗前培训,使学生全面了解体育专项教学培训与健身会所的组织结构及其职责,适应体育培训与健身市场的经营与管理模式,提升上岗实习的信心,为有效完成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奠定重要基础。(文/艾显斌 /艾显斌 /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