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加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会议暨校园足球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65

8月27日上午,巢湖学院团委副书记郭超、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乔克满,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会议暨校园足球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由教育厅体卫艺处卢鹏处长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会讲话。省内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科室负责人,14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学校体育艺术卫生工作暨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通报了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情况,合肥市、阜阳市、蚌埠市及广德市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徐静平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质健康、近视防控、校园足球、食品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

徐静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严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政治立场,充分认识体育美育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将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时间节点,确定做好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形成工作合力。

下午,卢鹏处长召集合肥、芜湖、宿州、池州等4市,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巢湖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代表,就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工作进行了对接。(文/乔克满 /乔克满 /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