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幸福的体育人——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443

2019年9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巢湖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郭小波应邀给2019级新生作主题为“做一名幸福的体育人”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芮德武、体育学院团总支总书记郭世洪、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及体育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

郭晓波校长首先介绍了自己曾在巢院学习、生活经历,和同学们探讨大学生活必须面对和思考的六个问题:适应、做人、学习、发展、情感、规划。随后,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分享大家“不爱学习”的三个消极因素,即难以适应的环境、所谓“兴趣”至上和学习动力不足。最后,建议大家必须做好职业规划,大学四年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目标走,该学的知识好好学,该考的证一个不落下。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大家探讨如何实现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最终实现自己的“终极目标”。
    做一名幸福的体育人,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王燕  图/郭世洪  审/芮德武)
    郭小波,现任巢湖市第三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原地级巢湖市教坛新星、骨干教师,合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专家,巢湖市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