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9新生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95

为了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9月15日下午,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三个班的全体新生在慎思楼中301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新生辅导员陈荣光主持了本次班会。

陈荣光首先以最近出现的网络诈骗事件为案例,分享了日常生活中防骗防偷的措施以及保障自身信息安全的方法。紧接着,他以PPT的形式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的形成背景、过程、涉及主体、适用领域、重点工作等内容,给同学们普及了我国《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最后,他结合当下校园网络生活,科普了与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理念深入每位参会同学的内心,同学们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也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约束,对网络安全提高警惕。(文、图/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