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03

10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会议首先开展集中学习,由学院副院长赵胜国,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八部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参会党员聚精会神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

随后,由党总支书记芮德武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为题,给全体教职工进行党课教育。党课开始前,芮德武首先学习并解读了《巢湖学院“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深刻剖析了阜阳市脱贫攻坚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反面案例,并告诫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芮德武在“三个以案”警示专题教育党课中,首先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以案警示,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远危害;二是要以案为戒,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要以案促改,突出“三个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党课最后,芮德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讲解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项举措》,并指出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实际行动落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更好地促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党课后,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视频资料。(文、图/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