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报告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59

2019年111日至3日,四年一届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等国内外体育科研者4000多人参加了大会。巢湖学院体育学院组织了以赵胜国为领队的一行12人参加了本次体育科学大会。

11月1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高志丹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在致辞中指出,在体育强国建设融入中国梦的今天,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要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带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大力开展科学健身的研究、推广与指导,充分发挥体育在非医疗干预中健康促进的作用;积极建设体育科技智库,推进体育标准化建设,提升体育科技智库对政府决策的影响力、支撑力;加强国际体育科技交流,促进“一带一路”等多边合作框架下的体育科技交流。

 

 

 

巢湖学院体育学院7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其中5篇论文为专题报告,2篇论文为墙报交流。赵胜国先后就国家社科项目阶段成果《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下体育消费观的概念构建及测量——基于城镇居民调查数据的实证研究》和《不同规模家庭城镇居民体育消费观特征研究》作了2场专题报告;蔡广基于《上海校园足球治理体系的理论构建、实践困惑及路径突破》和《五大理念引领下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策略思考》两篇论文作了2场专题报告;满进前针对《加拿大青少年体育素养测评体系因子分析》的研究成果开展了1场专题报告。此外,王富鸿和李芳菲分别就《中等负荷运动对大鼠空间学习记忆能力及海马生长相关蛋白的影响》和《“学、训、赛、研”教学模式在高校啦啦操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了现场墙报交流。

通过本次参会报告、交流与观摩学习,增进了我院体育教师对体育学研究热点的了解和把握,为体育学院教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文/满进前  图/史登文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