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71

15日至6日,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辅导员郭世洪,张斌等一行4人,专程到访西安体育学院,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与相关事项落实、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对接以及硕士点申报等工作调研。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副主任刘远新等热情接待了姚磊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姚磊介绍了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当前学科专业、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此次考察调研目的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学习借鉴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有效做法,希望在这些方面得到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的指导与支持。

刘耀荣介绍了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工作,总结介绍了体育学硕士点申报和建设方面的做法和主要成果,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以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针对巢湖学院体育学硕士点建设工作建议要走适应地方特色需求的路线,注重专业学位与区位经济发展相结合的论证;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凸显学院特色;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地方特色重点学科培育,以重点学科引领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高水平学术研究团队,提升科研水平;要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满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时刘耀荣表示,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对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在硕士点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和协助。

姚磊感谢刘耀荣主任,刘远新副主任的指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结合实际,加强内涵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争取早日建设与技术学术硕士授权点。

会上,双方还围绕联合开展科研、推进校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文/张斌  图/刘雪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