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教研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14

受新冠肺炎影响,在延迟开学期间,体育教育教研室开启线上办公,部署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2020年2月24日上午9点,体育教育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雪华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此次线上会议主要涉及线上教学工作、毕业论文工作和教育实习相关工作。

首先周雪华向教研室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具体工作部署,要求教师完善课程网站建设,建议利用学习通、钉钉、QQ、腾讯会议等软件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其次,周雪华就2020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质量保障、选题更改、进度调整、线上指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毕业论文工作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建议指导教师利用微信、QQ、邮件等软件对学生进行每周不少于1次的集体或分散指导,并留存好指导过程记录。再次,周雪华就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春季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的应对方案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解读。最后,教研室教师就线上教学、毕业论文线上指导、春季教育实习工作应对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思想上的高度统一。

通过本次教研室线上教学会议,为教研室教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奠定了较好基础。(文/刘玉杰 图/周雪华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