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线上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运行,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5月2日,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线上课程建设专题会议。省级、校级课程类项目负责人杨叶红等14名教师参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通”课程教学平台的使用,以及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PPT等教学材料的上传和课堂互动、线上作业批阅等操作流程。赵胜国就常规材料如何上传、课程门户如何建设和课堂活动怎样开展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流课程《运动生理学》负责人王富鸿通过PPT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具体操作流程,并分享了建设经验:如课前就编辑好课堂活动保存,限制活动结束时间,可有效督促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校级督导组副组长黄寿军提出线上教学不仅要把线下教学的内容尽可能“搬”到线上去,同时要发挥线上教学的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库等方面的优势,保障教学运行,提高教学质量。

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整体对“学习通”课程教学平台的使用和课程建设的方向、思路有了更深的认识。赵胜国提出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为体育学院的在线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向体育学院全体老师全面推广。(文/汪健 图/满进前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