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分党委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28

5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分党委在会议室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和党委副书记姚磊分别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党课教育。

芮德武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者》为题,从以案示警,强化政治忠诚;以案为戒,提升防腐免疫力;以案促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强调对党忠诚,坚定信仰,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正已风、严家风,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牢牢守住清正廉洁底线,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系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不担当不作为等特点和表现,突出“四联四增”,管好思想关、管好自查关、管好行动关。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关键要做到“十查十问”,以权力的规范使用确保工作的规范执行。尤其是面对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要迎难而上、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姚磊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党课》为题,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结合赵正永、张坚典型案例为镜鉴,列举了大家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家务必深刻汲取教训,警惕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定不移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准警示教育意义,坚定不移把苗头问题查深改实;同时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绝对拥护和服从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党内法规制度,敢于担当作为,尤其是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中主动担当起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坚持崇德修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提升个人品德作为终生追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对党忠诚,维护党的权威”“联系实际工作,在学院发展中我应该可以更多的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文、图/王燕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