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30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2019]18号)》和《安徽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申报工作,体育学院邀请了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东南大学张慧红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金涛教授召开专家论证会院长姚磊、党总支书记芮德武、副院长赵胜国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7月24下午的现场汇报和26日上午的一流专业数据采集研讨两个环节,会议赵胜国主持。

在现场汇报环节,首先由姚磊重点就体育教育专业发展、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介绍。杨叶红教授重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所需条件,从学校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专业管理、专业改革措施与成效、师资力量、教学保障体系和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体育教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并审查申报材料后,一致认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建设基础同时指出2019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等一系列赛事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专家组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填报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提出宝贵建议重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思政育人;加强学院基础条件的改善;重视与校企校地的协同育人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此外,在一流专业数据采集研讨环节,重点围绕体育教育专业的优势与问题进行讨论与分析。

最后,姚磊做总结性发言,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 “一流专业”申报提出的宝贵意见,我院将按照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今年“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规范、高效。本次论证会对我院进一步推动专业改革,凝聚专业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提供建设性的指导。(文/张斌  图/郭世洪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