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48

为扎实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优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育学院分别于717日、720日和8月2日在学院会议室先后三次组织召开了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教授,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赵胜国基于专业认证理念、《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文件要求和校外调研获取的相关建议,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修订的具体要求与工作思路做了解读说明,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对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的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毕业要求实现矩阵中的课程支撑及权重设置、课程体系结构拓扑图设计、课程体系优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异议达成了共识。

最后,赵胜国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一环,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并要求体育教育教研室根据讨论结果修订方案,按时有效地完成相关工作。(文/周雪华 图/张斌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