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在防汛救灾一线闪耀光芒

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686

7月2日以来,安徽各地持续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部分地区受灾十分严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防汛期间,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陈道明同志、王昊翔同志,以及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马聪、程志豪、管绳超、葛孟然、赵帅、左荣基、程诚、叶启盛等青年团员第一时间在全省抗洪救灾中切实担当起青年责任。风雨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防汛救灾一线,用行动构筑起最坚固的“青春堤坝”。不论是大雨滂沱的白昼,还是蚊虫肆虐的黑夜,青年志愿者都坚守岗位。有的电筒铁锹不离手,不间断巡堤护堤,发现渗漏点及时标注处理,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消除。有的走村入户发放防洪防汛宣传单,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用实际行动打响家园保卫战。
    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科学务实抓好汛期安全措施落实,党员志愿者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队作用,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青年团员无数身影也将同心协力、不懈奋战,汇聚起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文/图 张巧生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