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52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在巢湖学院体育学院精心组织下,以目标规划、专业导论、入学适应和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于9月19日正式开启。
    19日上午,体育学院院长姚磊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从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起,详细介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同时也介绍了张治平、陈晓卉、沈立群等优秀校友,使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树立专业思想,明白苦练本领才是出路。副院长赵胜国则着重从专业概况、专业特色、专业前景、考研情况等方面作具体说明,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决心,力争做一名优秀体育文化人。未来几许,凭君定夺!

下午,2018届优秀毕业生巢湖市沐集小学体育教师姚梦玥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巢湖市槐林中心小学丁凯旋,以“大学,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为题。分别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大学的生活经历、学习经验和成长历程,并和他们互动有关学习、有关梦想、有关爱情、有关未来......帮助新生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建议。随后,体育学院黄寿军老师以“青春来大学干什么”为题,从专业学习、技能提高、职业目标等方面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勤学苦练,充实大学生活,用奋斗给自己美好的青春添光增彩。
    20日上午,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老师以“致青春:未来已来”为题,和同学们分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并引导学生明确定位自己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唯有“知”己,方可定“位”,才能“功”成。

下午,安徽省合肥市抗疫医疗队领队、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ICU主任唐俊做防疫专题报告。唐俊主任介绍新冠疫情的发病特点,有效防护措施等,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采取科学防疫措施,这是对自己、对亲人负责,也是最负责任的爱国行为!并结合自身参加安徽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经历,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随后,在学院安排下唐俊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防疫实践指导。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再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向新生介绍了体育学院学工队伍,用实例和事实,对价值观、职业规划、网络安全、财产安全、自我防范、疫情防控、“校易贷”的危害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明确遵规守规的重要性。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期,在这个阶段,一定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负韶华,展现体育学院的良好风貌,争当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举行,让2020级新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和基本规划,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郭世洪 图/陈影、王心月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