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66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全面提高巢湖学院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并为此成立了测试工作小组。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详细的体测工作方案,并对学生动员,测试器材和设施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917,此次测试工作的负责人王富鸿老师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首先,王富鸿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各设备的作用,注意事项以及测试工作中的要求。要求工作人员准确测试、严查代测,并提醒学生在进行测试时注意安全。接着由安装设备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熟悉各项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技巧,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熟悉各项设备的使用。最后,测试工作组的组长葛孟然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分配了各小组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和岗位职责。

920日,巢湖学院2020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在巢湖学院体测室正式开始。巢湖学院今年改造并重新装修了体测室,也引进全新智慧化体质测试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次测试跟往年不同的地方是学生在测试完成之后,通过微信实时查询测试成绩,让学生可以在体测室开放期间随时参加补测,极大的拓宽了学生的测试时间空间。据悉,本次女生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800米、仰卧起坐。男生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1000米、引体向上。 整个测试准备充分计划周密组织得力,参与测试的工作人员严格公正。本次体质健康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各学院的值班教师认真负责各学院的同学也都认真对待在各项目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测试。

经过3个月的时间,巢湖学院2020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圆满结束共测试完成16999人。此次测试,不仅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便于学校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且此次体质健康测试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展示了全体师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文/图 王富鸿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