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430

7月6日,体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银屏镇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

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室内布展区域和室外党建公园两个部分。由巢湖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历史的踪迹——巢湖市居巢区革命遗址总揽》一书中详细记载了新四军四支队九团在蒋家河口完胜日寇的始末。蒋家河口战斗是新四军组建后在抗日战场上打响的第一枪,它揭开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序幕。室内布展区域分为日寇侵华、东进初捷、红色银屏等七个版块,通过声光电、图片、视频等手段,将1938年5月12日的蒋家河口战斗再次重现。室外党建公园,矗立着一座以英雄人物形象为主题的铜铸纪念碑,上面镌刻着叶飞将军亲笔题写的“蒋家河口战斗遗址”8个大字。据悉,此纪念碑高19.38米,重5.12吨,以此纪念蒋家河口战斗的发生时间--1938年5月12日。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这段红色记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在参观后总结,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广大师生要升华初心、强化担当,从优秀的中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与建党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信仰根基。(文/杜锐 图/傅伟康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