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27

7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首部聚焦李大钊为信仰奋斗历程的浪漫史诗影片《革命者》,共同回首百年红色风华。

《革命者》在考据基础上最大限度还原了一个血肉丰满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凸显了共产党人的青春风貌。以李大钊被执刑前的38小时生命倒计时为时间线索,用时间节点呼应建党百年节点,多视角叙事和非线性叙事相结合,多方位呈现了为了信仰、为了革命、为了中国、为了人民,积极探索救国之路的鲜活立体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岸形象。“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成了李大钊定格在人民心中的最后形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言辞之中无不透露着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大家认为,李大钊一生清贫,却留给人民无数的精神财富;一生短暂,却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影片每一个情节都扣人心弦,每一个细节都直触心灵,整部影片从光影设计、道具布景、音乐旋律、场面调度,皆闪烁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光芒,彰显了以李大钊为代表的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救国的伟岸形象。“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没有一场革命不是用鲜血换来的,他们用鲜血拨开了前路的漫漫迷雾,为新中国迎来了光明,谱写了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信仰之火,可以燎原。时代虽变,初心不改。我们要赓续革命先烈们的卓然风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对党对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怀。(文/杜锐  图/王燕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