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烈日炎 走访润心田 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一行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11

为广泛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做到“精准到家、靶向了解、重点关怀“,增强“三全育人”实效,7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学工部学生资助办主任朱春花、体育学院辅导员陈荣光一行赴滁州市、淮南市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前,资助联络人提前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与走访对象取得联系,做好活动前的沟通和准备工作,并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尤其是获得资助情况,便于与学生家长有效沟通。

走访中,阮爱民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并给出相应建议,传递了学校对困难学子的暖心关怀。走访人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状况,让家长更详细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更好地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此外,走访人员还向困难家庭宣传和解读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奋发学习争取奖学金,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受访学生和家长对此次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感到非常惊喜和感动,表达了对国家帮扶脱贫的由衷感谢和对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心感谢,表示一定会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继续拼搏奋斗。

通过此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效推动了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的形成,也为以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文/陈荣光 图/朱春花、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