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体育学院赴学校帮扶选派村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学校帮扶选派村发展贡献体育力量,8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安徽排球学院)党政领导赴学校帮扶选派村—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开展调研指导,并就乡村体育旅游、乡村体育赛事开发、安徽省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夏令营爱国主义教育等事宜进行座谈研讨。三胜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仁军,学校选派干部三胜村党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林热情接待了体育学院(安徽排球学院)一行。

杨仁军就“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三胜村立足村庄特色和城郊区位优势,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把红色资源运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丰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内涵,真正做到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主要从服务地方角度介绍体育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志愿服务、党建互融共建、“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体育学院院长、安徽排球学院院长姚磊从高水平排球运动员集训、排球教练员与裁判员培训、排球运动科学研究、高水平排球赛事承办、排球卓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安徽排球学院基本情况和巢湖学院排球专项建设情况,并就乡村体育旅游、乡村体育赛事开发、安徽省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夏令营爱国主义教育等合作提出初步思路。

会上,安徽排球学院副院长钟翔还就今年下半年学院将举办的系列赛事和培训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赛事承办、赛事服务、红色教育、场地建设等内容开展讨论。

体育学院(安徽排球学院)一直以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为使命,主动融入地方建设,为环巢湖区域发展提供支持。此次调研旨在立足学科专业,因地制宜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体育力量。(文/杜锐 图/宋惠珊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