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领悟 认真谋划——体育学院学习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511

8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学院教授、博士老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体育学院院长姚磊主持会议。

会上,姚磊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的《聚焦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切实推动安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同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研制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征集建立学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项目库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姚磊指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体育学院要提高站位,拓宽思路,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时将学院自身发展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科研成果和体育专业优势,打造具有特色体育文化品牌的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项目,为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学校发展规划,以切实推进学院深度服务地方为目标,以打造环巢湖大健康产业和体育文化旅游、建设长三角体育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打造体育特色小镇、深化环巢湖全民健身和体教融合等主题为抓手,展开深入讨论并初步统一共识,拟提交学校审议。(文、图/杜锐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