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及中小学体育教学名师开展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43

8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巢湖市第三中学郭晓波副校长、司巷小学李志存校长、城市之光小学体育部主任戴星宇,以及巢湖市第四中学夏建华老师,参与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院长姚磊、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周雪华等论证会由赵胜国主持。


论证会伊始,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就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内容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标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随后,体育学院赵胜国副院长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焦点内容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表述和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四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和阅读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后,对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内容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一是培养目标中表述的毕业生毕业5年后成长为体育骨干教师与实际存在不符,二是建议毕业要求指标体系中体现“对学生终身体育意识的培养”,三是课程结构设置符合中小学体育教学实际,但教学实践过程、教学内容要紧扣中小学体育教学实际。

最后,姚磊院长对四位专家抽出时间参与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表示感谢。此次论证会对进一步优化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义重大。(文/周伟康 图/周雪华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