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学期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43

为进一步激发考研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考备战的信心,9月3日,体育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以体育学院2021届考研录取情况为切入点,帮助大家客观认识考研现状,同时表示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要有规划、会选择;有恒心、懂策略,要用理性、信心、耐心和决心赢得这场胜利,实现自我超越。

姚磊院长重点强调了自我合理定位问题,建议学生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要因人而异地选择不同类别层次的高校,在考研冲刺阶段要注重心理调适,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睡眠,保障合理饮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健康的身体状态迎考备战。

赵胜国院长从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生发展与社会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在复习建议上,他提醒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同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途中互相帮助、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学院杨叶红等其他老师也纷纷从当前考研形势、考研动机、院校选择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合理的建议。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距离考研百天的关键时刻,参与本次动员会,为自己有效备考迎战明晰了方向,提振了士气。(文/张巧生  图/傅伟康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