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了解我院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9月12日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带领辅导员张巧生、杜锐等人走访学院新生寝室,关心慰问刚入学的21级新生。

走访过程中,芮德武与新生亲切交谈问候。他亲切询问大家入学报到是否顺利、校园环境是否适应、当前生活是否需要帮助等。同时他还仔细查看寝室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同时针对个别宿舍空调温度过低的现象,指出入秋夜冷,小心着凉。



芮德武与学生聊天时指出,同学们刚踏入大学,当务之急是要尽快转变身份角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当前正值开学季,诈骗分子常常对实现财务自由的大学生们实施诈骗,同学们要高度警觉,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也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推销任何商品的人员,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二是注意身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防控工作依旧不可松懈,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在即将到来的军训和平时体育训练上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受伤。三是学会自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学会与同学和谐相处,互相帮助,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以“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文化人”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解决不了的困难与疑惑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希望同学们能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体育学院2021年招收普通本科新生200余名。新学期伊始,学院将持续开展上好第一堂“思政课”“安全课”“劳动教育课”“法制课”“疫情防控课”“心理健康课”等新生入学教育,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激励他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砥砺奋进。(文/杜锐 图/王昊翔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