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钟翔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55

9月11日上午,体育学院副教授钟翔老师在慎思楼中201教室举办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研究》讲座,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及排球专项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钟翔老师以气排球的基本理论为切口,抽丝剥茧、鞭辟入里地从气排球运动的相关理论概念、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的优势、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的发展对策四个版块进行详尽阐述。首先从气排球运动起源与发展入手,把气排球运动规则与运动特征、乡村振兴战略概念、农村体育公共服务概念讲解得通俗易懂;其次从气排球运动能够充实农村地区体育资源、气排球运动可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气排球运动能够丰富农村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内容三个方面生动地阐明了当前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的独特亮点;最后探析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发展对策。

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学生对气排球运动及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气排球运动参与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的独特优势与发展前景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与认识,体会到气排球运动具有消除身体疲劳、缓解精神压力、增进人际关系和谐、丰富居民生活等群体性意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合力推进气排球运动进一步走进群众、走向农村。(文/杜锐  图/周海魁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