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13

9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院长姚磊、团总支书记郭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杜锐主持。

姚磊首先向加入巢湖学院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并对体育学院的概况与发展前景做了简介。他指出,同学们赶上了巢湖学院体育事业发展的快速期,已经是这片土地的主人,有权利在这片土地上耕耘自己的未来和蓝图。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员,面临着学业与创业并进的问题,身上肩负的重担更重,“不要丢着身边的黄金去看别处的翡翠”。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当你在过99%人的生活,你只能获得1%的收获。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巢湖学院这片土地上用体育文化来强魄体魄,用强壮的体魄来彰显内在的文化素养,为能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体育文化人而奋进。

郭世洪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要把握人生第一课,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担当意识;二是要尽快转变身份角色,合理规划人生,做好每一件事;三是要谨记“体育人”的使命,为民族振兴而练,为祖国荣誉而战。他鼓励同学们要做性情豪爽、温文尔雅、敢于担当的体育人。


杜锐重点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并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宿舍安全等安全教育展开详细论述,提醒同学们要筑牢反诈防线,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她要求同学们谨记六句口诀:个人信息不泄露,不明链接不点击。可疑账户不转账,兼职刷单不参与。网上贷款防陷阱,平台投资不轻信。随后就近期情况和纪律要求作了总结与要求。(文/杜锐 图/傅伟康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