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一系列2021级新生中秋假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15

为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切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9日—9月21日中秋假期三天,体育学院开展一系列2021级新生中秋假期活动。

三天中秋假期,正值高温,新生们全部坚持军训,无人旷训。新生辅导员杜锐多次去军训场观看新生训练情况,提醒学生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军训纪律;要注意身体健康,坚持吃早餐,做好防晒工作,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教官,军训联络员必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所在连情况;每日军训结束后自觉带走垃圾,做讲文明的体育文化人。她同时要求请假人员必须在旁观训,遵守纪律,撰写观训心得。

为让新生愉悦度过大学里第一个节日,9月19日—20日,新生辅导员杜锐组织中秋小游戏,让新生以宿舍为背景拍摄集体照,在中秋前晚选出其中一张最符合青年大学生形象、最具有创意的照片,奖励他们一份中秋大礼包,同时额外选出4个优秀宿舍,送出小礼物。42个宿舍长积极组织动员,宿舍成员们热情高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年中秋节是大学里遇到的第一个因军训不能回家团圆的节日,但在参与中秋小游戏中成员间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获得了欢乐,让这个节日变得更有意义。

9月19日晚,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军训联络员会议和2021级学生宿舍长会议。在军训联络员会议上,杜锐表明目前为止,无人旷训,值得表扬。军训是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在这一能够磨练意志、提升自我的宝贵时刻,所有学生必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员、全程无条件参与。她进一步明确军训联络员要配合教官、辅导员的工作,维持军训纪律,及时汇报情况。随后各连队联络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军训情况。在宿舍长会议上,杜锐就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宿舍团结等事项分别做了要求。她要求各宿舍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宿舍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好防火防盗和用电用水等安全措施,带领宿舍成员合力打造核心凝聚力强的宿舍。

9月21日中秋当晚,杜锐深入42个新生宿舍看望学生,同时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她首先向同学们送出节日祝福,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同时仔细检查宿舍卫生并进行网上打分。她叮嘱每位同学要树立集体荣誉感。一是室友之间互助友爱,尊重理解。大家来自不同省市,生活习惯有所不同,要秉持感恩之心,禁止搞“小团体”;二是宿舍卫生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更要做好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承担相应责任;三是宿舍之间互帮互助,和睦相处。各宿舍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禁止打架斗殴、拉帮结派,共同为体育学院的美好发展贡献力量。(文/杜锐  图/王昊翔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