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08

9月26日晚,体育学院在慎思楼中201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杜锐主持。

首先,杜锐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分别从网络电信诈骗的含义、常见的诈骗形式、防电信诈骗的七大守则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展开详细讲解,并就“两卡”犯罪做了进一步补充。她叮嘱同学们一是要多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警惕,谨防被骗;二是要下载安装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要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三是要牢记全国反诈专线96110,及时接听。

其次,为强化校纪校规教育,杜锐带领学生学习了《学生手册》,并就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做了纪律强调。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省级比赛活动的通知》,并再次就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作补充说明。

同时,杜锐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做进一步强调,继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查制度、离校审批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等。

会上她还对图书馆入馆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军训纪律、困难生认定工作、班干评选、检查教材准备情况等事项作了安排。(文、图/苏凡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