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球技促交流 红色教育注活力 安徽省第四届中片高校(附院)职工气排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05

10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第四届中片高校(附院)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巢湖学院和巢湖世纪新都小学旗山校区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巢湖学院工会主办,安徽排球学院、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巢湖世纪新都小学旗山校区承办,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协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巢湖学院等24支队伍参加比赛。


为赓续红色血脉,在比赛中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10月15日下午,主办单位特意组织各参赛队伍代表赴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参观“新四军东进第一枪”(蒋家河口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蒋家河口战役是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的第一仗,也是新四军成立以来的首战,一举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皖中军民的抗日斗志,彰显了四支队出奇制胜的战斗力。队员们在参观时纷纷表示他们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英雄的伟大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思想上受到了党性洗礼。

10月16日上午,首场气排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赛场上,队员们全神贯注,拼抢积极,积极发扬了良好的球风与精湛的竞技水平,充分展现了团队的齐心协作精神,做出了文明的典范。观众们的呐喊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摘得男子组、女子组桂冠,各参赛队最终名次如下:

男子组

女子组

名次

参赛单位

名次

参赛单位

第一名

合肥工业大学

第一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第二名

安徽农业大学

第二名

皖西学院

第三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三名

安徽农业大学

第四名

安徽建筑大学

第四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五名

皖西学院

第五名

安徽建筑大学

第六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第六名

合肥学院

第七名

合肥学院

第七名

巢湖学院

第八名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第八名

合肥工

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安徽省排球协会秘书长韩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副主席朱文婧、巢湖学院工会主席张道才、本次比赛技术代表安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金田友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安徽排球学院副院长钟翔主持。








颁奖仪式上,巢湖学院工会主席张道才宣布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名单,各出席领导分别为获奖运动队颁奖,最后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宣布安徽省第四届中片高校(附院)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闭幕。


本次安徽省中片高校(附院)职工气排球赛的成功举办,是安徽各高校在体育赛事方面又一次深度交流与融合,提升了各参赛队伍内部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各高校教职工气排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文/杜锐 王林  图/ 钟翔 周海魁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