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担任安徽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组专家参加全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68

根据教育部关2021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要求,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委托各省高校成立工作组对所在省高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同期安徽省教育厅从省内多所高校抽调教师成立专家组对安徽省各地区大中小学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2021 1024-1030;2021111-116)。第一阶段为中小学,第二阶段为高校,我院体育学副教授张高峰博士接连两个阶段参加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在教育厅统一安排下,张高峰博士作为抽查复核芜湖高校的专家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两个阶段的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中,张高峰博士和工作组专家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进行了交流;在芜湖十所高校的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中,监测过程中,张高峰博士严格关注测试过程监控、管理,以确保测试数据科学、真实、有效。

同时,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中,张高峰博士就中小学体育健康课程教学、大学体育课堂教学中如何将促进体质健康和培养终身锻练技能融合,与多地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部分高校负责人及体育教师做了深入探讨,也提出一些科学、合理的建设性建议,体现出我校教师的应有职责和教育责任感。(文、图/张高峰 /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