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体育学院举办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44


1211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第一田径场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姚磊赛事场馆中心主任李靖、裁判长江杭生、辅导员张巧生、杜锐及部分社会体育教研室教师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社会体育教研室执行主任艾显斌主持。


开幕式第一项,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姚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基本功大赛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基本功大赛是检阅学生学习效果,促进学生掌握专业基本技能,加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赛事,学院对本次大赛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开办此次赛事,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接着,左亮同学、周伟康老师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最后由艾显斌宣布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正式开始。


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学期初就开始筹备,江杭生、满进前两位老师对各参赛班级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每周进行集体训练,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大赛项目设置参考全国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内容,分为个人和团体两部分。其中,个人赛包括沙袋过杆、“之”字型跑、健身球带球爬行等项目,团体赛包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翻运轮胎”等项目。本届大赛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共有来自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班5个班级、150名学生参赛,整场比赛轻松与激烈兼具、友谊与竞技并存。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周远建、邹鑫政、纵耀威等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比赛结果如下:

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成绩

团体赛个人赛
名次
获奖名单名次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

一等奖

周远建、邹鑫政、纵耀威

二等奖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

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班

二等奖

徐伟宏、刘佳、叶珍珍、高夏、左亮

三等奖

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

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

三等奖

郑贵安、周迅、胡泽维、邓博文、

王帅帅、肖陈、杨书庆


赛后举行了闭幕式,艾显斌老师公布了比赛结果,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在一阵激烈的欢呼声后,各班组织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健身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艾显斌  /左亮  /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