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走进联系班级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87

为切实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帮助学生更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在博学楼405以“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为2021级体育教育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新颖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班会由辅导员杜锐主持。

华紫武首先进行自我介绍,简短的几句话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他从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要性、《决议》的七大主要内容、《决议》的主要特点、用数字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五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走好赶考路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初心,把握正确方向。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二是注重养成,助力成长成才。要培养良好的素养与习惯,从学会感恩、尊重别人、善于表达、优化性格、体育锻炼、评价与自省、读书、练字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三是明确目标,科学规划生涯。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个阶段;四是付诸实践,实现人生梦想。要争当“六有”大学生,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华紫武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祝愿每位同学皆能取得好成绩。

在整场主题班会中,华紫武用生动的事例分析和独特的个人见解对深刻的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规划未来,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青春韶华。(文、图/苏凡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