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6

体育学院分别于11月、12月陆续分班开展2021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杜锐主持。

杜锐从国庆期间学生提交的大学规划书入手,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讲求格式标准规范、逻辑清晰分明、措辞准确优美、内容真实完善。二是深入探索自身的个性特征、善于发掘自身的优点长处、敢于科学合理制定职业目标,确保规划有效可行。三是将计划化为行动,合理规划未来,切实落实行动,分步推进,逐点击破,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目标。同时她对学生的规划书做了简要分类,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事例逐一分享了经验。会上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大一是确立目标、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明白了合理规划未来的重要性,也让学生更加意识到掌握专业技能和发展自身能力的重要性。(文/杜锐  图/夏业豪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