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第29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20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教育,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12月8日中午18:00体育学院在慎思楼中301举行体育学院第29期党校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兼职组织员陈荣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学生支部书记陈荣光、张巧生、辅导员杜锐参加,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三批党的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陈荣光宣布此次党课正式开班,并从党校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培训课程安排、培训纪律和要求等三个方面做出说明和强调。随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上台做入党动员讲话,他从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珍惜培训机会等方面进行动员,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处理好培训任务与日常学习、个人进步和共同进步、组织入党和行动入党三个关系,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以时代发展为己任,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体育教育二班的董振龙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一定会认真学习党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芮德武作了题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他首先强调了理想信念对于青年人的重要意义,具体阐述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内涵和意义,紧接,他强调一个人要求入党,应该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明确历史责任,懂得历史使命,要有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贡献自己一切的决心,最后他通过介绍大批先进的共产党员事例进一步阐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为做出更大的贡献积蓄力量。

       此次党校开班仪式,号召学院了解党的内涵,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利于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党课培训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文/陈荣光 图/杜锐 审/芮德武)